致全体学生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1-28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鼠年大吉,幸福安康!

子鼠迎春,新岁已至,在全国上下欢度新春之际,位于九省通衢的大武汉正经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肆虐,并迅速波及全国30个省市,全国人民迅速掀起了防控疫情的攻坚战。当前,在我们正值绕膝父母,走亲访友,故交团聚的时候,疫情却威胁着大家的安全。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特以此信普及防控知识,提醒全体同学从以下几点做好自我防护:

一、熟记重点,谨遵延迟开学安排。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凡不听劝阻提前返校者,在指定医院进行医学观察。请已购车票学生作退票处理。

二、发挥优势,做好义务宣传员。作为仲景学子,要高度重视这场突如其来重大疫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清楚疫情原因、传播途径、主要危害和基本防控知识,积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科学普及工作。

三、躬身实践,带头做好防范工作。要加强身体锻炼,强健体魄,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居所通风,加强空气流通,降低感染概率;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居家过节休整学习,不走亲访友,尽量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不参加同学集会,不到外面就餐;不组织和参与外出旅行活动,尽量不与疫区人员接触等。

四、科学处置,避免交叉感染。如果你曾经到过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请自觉居家医学观察,做到定时测量体温,正确评估身体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疼、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当地防控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有家人或亲朋好友患病,要自觉进行隔离,以减少传染机会,避免交叉感染。

五、遵守纪律,积极配合工作。不论是在实习或居家过节,要严格遵守防控纪律,听从指挥,如果你已被确定为留置医学观察人员,请积极配合当地的政府及防控指挥人员的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及时将有关信息报告给辅导员班主任。目前,在家休假的实习学生,随学校开学时间到医院实习;在临床岗位的实习生,要严格遵守实习医院管理规定,规范操作,强化自我防护。

六、正确认识,保持阳光心态。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害与防控知识,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扶贫济困、共渡难关的良好风尚和氛围。在此期间,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和学校发布的信息,合理安排好假期学习生活,尤其注意作息,避免熬夜、过度上网、接收负面信息等影响身心健康。

同学们,疫情无情,人间大爱长存。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最后胜利!

 

南阳医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7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   Email:nyyzwgx#126.com(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