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系校庆筹备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卫生管理系校庆筹备工作方案


2021年是南阳医专建校70周年,卫生管理系建系10周年。为配合完成学校系列庆祝活动, 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为核心,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加强学术交流、传承仲景文化,激发内生动力、合力提质培优,凝聚校友力量、优化创新创业机制,以全新面貌迎接“双高”校建设评估,为创建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的医学高校而努力奋斗。

二、校庆主题

筚路蓝缕史为鉴,凝心聚力再出发。

三、校庆原则

真诚朴实,统筹协调,提升内涵,引领发展。

四、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一)成立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孙智蔚

副组长:常梦星

成 员:董菡 姚玉献 何伟峰 王一帆

五、活动内容及负责人

1、制定卫生管理系校庆筹备工作方案,并报送校庆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负责人:董菡。

工作职责:在卫管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校庆申报工作;制定校庆筹备方案以及相应的应急预案;负责协调各工作组工作;负责筹备阶段的日常工作;完成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2、组织撰写卫生管理系史志,并报送校庆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负责人:常梦星。

工作职责:编撰、续写系史;制作系专题片;其它营造校庆氛围的宣传活动;完成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3、做好所属校友的信息收集、信息整理和对外联系工作,建立校友长效联系机制和工作平台,并将有关情况汇总报送校友联络组。负责人:何伟峰。

工作职责:负责走访、联络和邀请重点校友。

4、负责组织校友开展捐赠活动。负责人:何伟峰。

工作职责:落实学校捐赠方案;协调管理筹资捐赠工作;参与协调校友接待等事宜;完成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5、负责为学校师资库建设收集校友及企业中的专家学者信息。负责人:姚玉献。

工作职责:落实学校校友师资库工作方案。

6、结合教学、科研、和学生实际,扎实深入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负责人:姚玉献。

工作职责:筹备组织校庆期间的有关学术会议;负责国内外专家、学者等系列学术报告会的邀请、组织与协调,开展校庆学术交流活动等;制作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成果展板;组织开展校企合作系列活动,包括原有和新增校企合作单位(含校外实习就业创业基地)的邀请、签约、挂牌、座谈、合作等;完成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7、做好校庆期间的氛围营造和体现卫生管理系特色的文化宣传活动;做好部门网站的更新工作。负责人:董菡、王一帆。

工作职责:校庆文化活动氛围的营造和宣传工作;在师生中开展校史校情教育;组织协调在师生中开展“迎七十年校庆、促高质量发展”系列文化活动;组织校友和师生积极参加学校书法、绘画、摄影展。完成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8、提升卫生管理系实验实训场所的环境面貌。负责人:常梦星。

工作职责:做好卫生管理系实验室、教室环境美化。

9、密切配合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做好校庆期间的主要工作,完成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负责人:董菡、王一帆。

工作职责:完成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卫管系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谋划、靠前指挥,扎扎实实地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确保筹备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明确责任,加强协调。按照统一领导、统筹规划、分头实施的原则,结合学校总体筹备方案,确保各个环节紧密衔接,整体推进,协调开展。

3、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系统谋划、及早部署、细抓落实。在做好系列活动筹备工作的同时,也要统筹兼顾、科学合理地安排和落实好系内日常工作、重点工作、疫情防控等其他工作,确保系列庆典活动与其他工作安全、有序、有效进行,实现以建促庆、以庆促建。


                    卫生管理系

                  2021526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   Email:nyyzwgx#126.com(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