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玫瑰分外香

作者: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系教师们奔波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勇担重任,绽放出最美丽动人的风采。

卫管网络党总支书记孙智蔚,主动到卧龙区七一街道大众社区党支部报到,团结小区党员加入家和万事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不畏严寒,严防死守,不惧病魔,风雨无阻的守在岗位上,测体温,消毒,出入登记,宣传劝导,入户排查,清理垃圾,用坚守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每日督促做好师生健康情况排查统计上报,想方设法堵塞可能出现的漏洞,确保卫管网络党总支师生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利用微信群,钉钉群,微信公众号教育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树立抗击疫情必胜信心。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会在灾难中成长。

卫管系系主任阮耀,充分结合专业优势,围绕目前疫情防疫、民生保障等工作认真分析、科学研判,提出《关于加强对居家隔离者心理疏导、后续管理及隐私保护的建议》。同时,和民盟南阳医专支部盟员一起,为南阳医专一附院捐款,为医务工作者购置医疗防护用品。



卫管系党政办主任董菡积极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制作抗疫系列公众号推文,内容涉及师生自我保护常识、防疫防骗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同时,对外宣传我系在战“疫”中的先进事迹。她还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值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她教师不用值班,但她仍坚持白天站岗,晚上备课。对小区出现的确诊患者的隔离家属,主动承担“五户联保”责任,24小时监控该户的隔离情况,同时,通过微信谈心,帮助疏导其家属心理问题。



贴心,真心,耐心是对姚银乐老师最好的诠释。平时她像一位贴心的大姐姐,指导学生们的学习,关心学生们的生活。工作起来又像拼命三娘,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疫情期间,学生们上网课,她也常常进入所带班级的直播,和学生一起听老师讲课,有同学回答问题时,真心真诚的夸奖赞扬每一位学生。每天按时督促、提醒学生及时上报居家状况,对未及时上报的学生,耐心的一人一电话沟通询问情况,绝不漏掉每一位同学的排查工作,并细心指导班干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保证无一人提前返校。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