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直播上课流程

作者: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钉钉直播上课流程

1.打开钉钉后,扫码登录。

说明: C:\Users\TERMINUS\Desktop\1.png

2.找到直播班级的钉钉群,通知同学们直播的时间和内容,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通知方式有两种:1)在群中输入@,选择所有人。之后写入通知内容;2)发布群公告,输入通知内容,并发送。以上两种方式,手机、电脑都可操作。

3.插入u盘,找到要上的课件打开,准备好。准备好带麦克风的耳机进行直播。

4.在钉钉群中,选择群直播。填写直播课题。选择播放方式,允许直播回放、允许连麦、禁止点赞。之后创建直播。

5.准备并开始直播

5.1在约定开始直播时间前5-10分钟左右,把PPT打开,进入PPT播放模式,并开始直播。

开始直播后,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打开直播,观看直播效果,手机要静音!

5.2开始直播后,可在钉钉群中再次@所有人,通知大家进入直播间。在“互动面板”中,可以看到观看人数。这时候,开始跟同学们说话,询问大家能否听到老师讲话,能否看到课件,若能请回复数1

5.3 当观看人数差不多后,讲一下直播课堂的纪律。比如,

1)“连麦”进行课堂互动:让同学们都找到屏幕上的“连麦”(如果用手机观看直播,进行全屏,连麦按钮在手机右下方,申请连麦);连麦是老师提问时,点到名字的同学再申请连麦,其他没有点名的同学不要随意申请连麦。

2)按照老师要求,需要看课件回答一些选择题,大家回复答案。

3)学校会抽查上课的直播回看,各位同学都是实名进入直播间的。因此,同学们不要在直播时进行文字聊天,在直播间里回复与课堂内容无关的情况。但是与上课内容的问题,和老师互动,可以文字回复提出。讲一段时间时,老师会集中回答。

4)要提醒同学们,不参加直播上课是会计入期末平时成绩的。

5.4 签到

随后组织同学们“签到”,要求已经准备的同学统一回复“已到课”,请学习委员委员统计。

注意:直播结束时,可以在“查看详细数据”中看到有多少人观看直播,多少没有观看等数据。因此,要提醒同学们不要缺课,按时进入直播间。

6.直播进行中

看直播间同学们的到位情况后,正式开始讲课(语速和PPT要同步)。若要某位同学回答问题,可以进行点名,让这位同学申请连麦,点击右下角的连麦申请连麦(手机观看要全屏),老师同意后便可互动及回答问题。

也可以在直播的过程中,随时发布问题,让同学们文字回复答案,进行互动,并点评讲解。

大约10-15分钟要与同学们互动一次。

 

7.直播结束

直播结束时,要告知同学们直播回看会保存在群中,同学们没有听懂的地方可以查看。

点击画面上方的小方框,结束直播。

直播结束后,会弹出直播详情,要把详情截图保留,可以看到参加/未参加的同学名字,以备之后上报。一个章节课程结束后,可以在学习通上发放作业。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