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管系深入医院调研,积极开拓就业新市场

作者: 时间:2017-03-07 点击数:

 


 新春伊始,为深入了解医疗市场对卫生信息管理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卫生管理系领导班子积极调研活动,走基层,进医院,采集第一手信息。36日下午,在阮耀主任、孙智蔚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五人,到仲景医院进行调研座谈。

在医院部门负责人的引导下,调研小组参观了医院医疗科室,走访了信息科。仲景医院是2015年才发展起来的民营医院,建院理念与时俱进,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发展势头迅猛,至今已拥有700多张床位。卫管系领导班子与医院信息科的叶科长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得知医院初建,尤其重视信息化建设,现今HIS等管理系统覆盖全院各个科室,数据传输顺畅快捷,病人就诊方便省时,犹如全院的神经网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人才需求上,叶科长讲,随着医院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对信息专业人才会有更多更高的需求;在人才特色上,具有信息处理技术专长,又掌握医疗和药品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格外受到青睐。叶科长建议学校在计算机与医学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上多下功夫,符合医疗市场发展需求的人才,必将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双方坦诚交流,沟通无极限,不知不觉过去了很长时间。最后双方达成初步意见,卫管系全力培养多技能实用性人才,医院信息科愿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大开方便之门。

“只有符合市场需求的,才是我们真正应该为之付出的”,调研归来,卫管系更坚定了人才培养的方向。

201736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