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系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7月2日上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河南省选拔赛在漯河技师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卫生管理系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班学生武俊豪获得大赛三等奖。

世界技能大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由前端开发、后台开发、网页游戏开发三个模块组成,前两个模块为90分钟,第三个模块为240分钟。赛事采用个人现场独立应用计算机开发工具编程,主要考核选手的网站设计与开发的综合应用能力。要求选手掌握HTML、CSS、 javascript、JQuery、PHP、MySql 等语言,具备使用 MVC 框架结构对网站服务器端进行编码的能力,能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现场提供的赛题和素材,完成给定项目的工作任务。

世界技能大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是我校首次参赛,卫生管理系指导教师刘建东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对学生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刘老师根据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补充比赛需要掌握的新内容。赛前分解大赛模块,抓住比赛项目核心主干,以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方式给学生讲解,让学生真正的理解和掌握。校内线下集中培训历时1个月,刘老师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分析和解决学生练习过程中的问题。学生最终在全省参赛队中获得第8名,荣获大赛三等奖。学生武俊豪赛后激动的说:通过大赛,我积累了大量的知识和技能,老师教会了我编程技巧和学习新知识的方法,我感到收获满满,这对我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有很大帮助。刘建东老师多年来一直潜心教学改革,精心辅导学生,去年指导的学生在全国计算机信息素养大赛小程序赛项中获得三等奖,在校内学生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卫生管理系近年来开展课赛融合教学改革,课程中融入比赛知识点,积极开展学生技能培训,先后在全国、全省、学校学生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比赛成绩逐年提升。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