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能大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03 点击数:

关于举办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计算机技能大赛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选拔赛活动的通知

各涉学系(院):

为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提高我校学生对计算机学习的兴趣,鼓励学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增强学生利用信息技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和研究,特举办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计算机技能大赛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选拔赛

参赛对象:在校普通专科学生

报名时间:201933日——201937

报名地点:主校区1号教学楼3楼卫生管理系教学办公室

竞赛形式与内容:本届大赛分为三个比赛大项,计算机基础赛项、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小程序创意设计赛项。其中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包含三个子赛项,分别是文字处理子赛项、电子表格子赛项、简报设计子赛项。

计算机基础赛项院校赛考核学生对于计算机信息与网络核心技能的理论知识、操作与实务应用能力,确保通过者拥有基本的计算机软硬件、常见故障排除、常用软件、网络与因特网、移动通信的知识与实务应用技能。院校赛平台组委会推荐美国全球学习与测评发展中心(GLAD,详见大赛官网)的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Programs)国际标准及测试平台。该赛项依据《大学生计算机基本应用能力标准》(简称《标准》)。该《标准》结合国内外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我国对大学生计算机能力要求提升的变化趋势构建。该《标准》中的两个层次区分了计算机基本操作能力和软件工具应用能力。

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考核学生应用商业生产力工具进行高效的数据分析、文书处理和信息展示,组委会采用美国GLADOffice商务应用能力国际标准BAPBusiness Application Professionals Programs)。该标准由全球权威学术组织和行业组织有关人士,依照在职场中的真实需求所制订。帮助学生达到该标准并将主要商业生产力工具熟练有效应用于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中,从而有效提升学生职场竞争力。

小程序创意设计赛项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微信小程序作为一个新的开发平台,以其开发简易,并且能帮助企业搭建新的商业体系,获取更多的客户和流量日益受到重视。本赛项的宗旨是在微信生态小程序平台框架内,考察学生进行 Web 应用设计与开发的能力。竞赛要求学生对 HTML 5 CSS JavaScript 等语言进行综合应用,并发挥自身逻辑构建和美工设计等能力,开发出具有实用价值并符合审美要求的小程序应用。竞赛内容整合了具体技术和业务流程以及架构设计软件编程等各方面技能,适合于有关专业学生发挥自身特长和特点。

收费标准: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院校赛各赛项的报名费80/人。

竞赛时间:3月下旬(院校赛)

评奖办法:由卫生管理系选派连续多年在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骨干教师对所有报名参赛的学生免费进行赛前培训辅导,然后参加院校赛,根据院校赛的成绩评定学校大赛获奖者名单及获奖等次,并选拔优秀学生进一步强化培训,成绩优异者选拔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可以到台湾地区参加海峡两岸邀请赛。

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参加院校赛总人数的5%10%20%。由学校给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注:请各系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报名,以系为单位,201937日前将参赛名单报卫生管理系教学办公室,电话63526539,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yyxian2009@sina.com

附件1南阳医专2019年计算机技能大赛报名表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0一九年三月三日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