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系召开“医教融合 产学研结合”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3-06 点击数:

为促进我系专业建设,提高教师运用专业知识服务于临床实践的能力,实现教科研工作与医院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201934日下午,卫生管理系召开了“医教融合 产学研结合”研讨会。会议邀请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任金山、卢立军、邵聪文、党惠兵、王泽生等资深专家亲临指导,我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主任常梦星主持。

首先,系主任阮耀就当前我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教研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短板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阐述了我系开展医教融合、产学研结合重要性、紧迫性,恳请与会的各位专家和教师畅所欲言,积极为我系人才培养、教师教学及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和教师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专家们在会前就做了大量的功课,收集了当前医院信息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渴望解决的技术难题,如亟需建立靶向治疗药合理用药审核系统、专科慢病管理信息系统、护理质量管理系统等;随着专家们一个个问题的抛出,教师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与优势,梳理下一步与医院信息化工作结合的契合点,理出今后的教科研思路,明晰教学中应关注的重点问题。

最后,孙智蔚书记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老师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医院实际工作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创新教学理念和改进教学方法,以教科研立项建设与实施为抓手,促进卫生管理系教育教学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本次研讨会达到了“科研有抓手、教研有思路、教学有针对”的目的。对促进我系专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和教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