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系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诚信是为人之道、立业之本。为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南阳医专卫生管理系按照学校的部署和安排,积极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举行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不仅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而且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而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诚信精神。

2019年5月23日,卫生管理系各年级学生积极配合系部活动安排,在一号教学楼202教室召开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整个活动中,李俊杰老师向同学宣传征信制度与诚信还款知识,并围绕同学关心的还款流程、还款注意事项等详细讲解,强调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秉诚信之风,做新时代大学生。然后从从国家助学金和生源地信用贷款对比中讲解了高校资助政策和征信政策,引导学生了解资助政策,认识诚信贷款、诚信做人的重大意义;还观看了诚信还贷视频和学生考试失信视频,引导学生自省其身;最后学生代表上台郑重宣读诚信倡议书。本次活动以期学生认识到诚信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诚信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意义,从而树立诚信观念,学会感恩。

通过开展此次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使更多的同学铭记诚信的重要性,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诚信做事、诚信做人,做一名诚信的真正践行者。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   Email:nyyzwgx#126.com(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