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我系开展帮助返乡学生回家、走访慰问学生家庭等一系列寒假送温暖活动。

    1月13日是寒假放假第三天,由何伟峰主任、李俊杰、姚银乐老师组成的学生工作队伍就踏上了赴返乡学生的家访之路。他们带着慰问品,冒着严寒,为学生和家庭送去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在我系学生王楠家中,李老师与姚老师两人鼓励王楠要树立信心,一个美好的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何主任与其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鼓励王楠利用寒假认真规划未来的学习发展。

    “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树立目标,做一个勤学善思之人;二要铭记父母恩情,牢记国家和学校的关怀和帮助,砥砺奋进,做一个自强不息之人;三要珍惜美好新时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做一个勇担使命之人!”何主任在学生程佳佳家中如是说道。

    此次寒假送温暖活动,除了对学生的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外,也更好地为学生解决了实际问题,为精准资助提供更详实的资料。同时,学生和家长们对国家资助政策和系内各项工作也更加理解和支持,为实现精准施策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奠定良好基础。

    每一名受访学生的背后都有一段与困难抗争的艰辛经历和在逆境中奋起的感人故事。像本次受访学生王楠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如义务献血、维持活动会场秩序等;受访学生程佳佳在学习生活中帮助和关爱有需要的人,她也在尽己所能地回馈社会。我们相信这些播撒出去的温暖,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生根发芽,这些纯真的笑脸在今后的卫管系也会越来越多!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   Email:nyyzwgx#126.com(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