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卫管人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2-13 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防疫工作,卫生管理系师生员工遵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令,迅速行动,为保障师生安全做出努力。



加强领导 科学防疫

    卫生管理系领导班子利用微信、钉钉群加强信息推送工作,将上级部署、学校要求、防控知识及时传达给师生。系书记孙智蔚呼吁大家规范网络言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系主任阮耀在群里带领大家学习防疫知识,教育师生提高防控意识,肩负起防控的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同努力。



党徽闪亮 党旗飘扬

    卫管网络党总支书记孙智蔚、组织委员常梦星、纪检委员何伟峰和党员教师主动到所在社区临时党支部报到,深入基层防控卡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班。



落实疫情摸排

    党政办主任董菡及时收集、汇总、报送相关信息,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细致摸排,动态关注每一位教师的情况。

各班班主任组建疫情防控四级群,多层次宣传中央、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班主任、辅导员每日联系所有同学,确保掌握每一位学生的位置及身体状况并及时上报。



停课不停教

    卫管系教师提前谋划在线教学的组织和实施,制定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启动教师在线教学专题培训,指导教师根据课程特点,调整教学组织和实施,准备课程资源,为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学习做好前期准备。



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爆发以来,我系学生做到了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每日汇报自己的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当地防疫、抗疫工作。

    16网络班胡盼雨,在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九龙派出所工作,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与防控。15卫管班赵子贤,在鲁山县人民医院工作。面对疫情爆发,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所在医院的感染病区建设。尽管距离新冠肺炎病区只一墙之隔,也毫不犹豫。并表示如果需要随时准备奔赴一线。13五年制卫管班赵辉庭,就业于方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在疫情爆发后,听从党的号召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迅速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4卫管班梁寒冰,就业于孟津县人民医院,治疗帮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他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12级卫管班徐文浩,西峡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在火车站执勤,遇到发热,发烧人员,第一时间管控,隔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们迎着光走,

雾霾终会散去,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回到那个熟悉的校园,

一张张笑脸绽放在明亮的教室。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