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系开展线上走访家庭贫困生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为更好地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加强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我系开展线上走访家庭贫困生活动

我系认真排查各年级各班建档立卡学生情况,共有建档立卡学生13名,其中高职10名,中职3名,并且通过钉钉、微信等视频会议向每位同学及家庭送去关心和帮助。会上,各班班主任老师详细询问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19级贫困生肖震星、19幼管专业贫困生贺彤、20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建档立卡学生王盼盼作为学生代表,老师深入了解其学生家庭情况,向父母询问家庭境况及介绍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要发奋努力,刻苦学习,通过学习来改变自己。

资助专干李俊杰向我系所有建档立卡及贫困生介绍当前的资助政策,通过实际政策为各位同学提供帮助,并告知家庭主要成员其学生在 2020-2021 学年的已受助情况。鼓励学生回家返乡后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用自己在学校的亲身经历帮助贫困的学弟学妹及家长解除后顾之忧。

通过此次走访宣传,卫生管理系对在校生的家庭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切实困难的学生家庭得到了帮助。通过宣传讲解,建档立卡贫困的学生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更为透彻深入的了解,也充分感受到在灾难年前,学校、老师、国家并未忘记他们,让贫困学生都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