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系举办“教、学、做”一体化教改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为促进我系开展的“教、学、做”一体化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和不断完善,使我“教、学、做”一体化课堂教学取得更满意的教学效果。于201934日下午卫生管理系在一主校区1号教学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参会人员有系领导及全体参与教改课程的教师,会议由系主任阮耀主持。

首先,系主任阮耀对近年来卫生管理系“教、学、做”一体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肯定了大家在教改中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积极为此项教改工作建言献策,将各自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发现和遇到问题及解决经验方法说出来供大家学习和参考。

研讨会上,各位教师都单独发言,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该课堂教学模式是将过去的整班教学方式改变为小组任务教学;从过去的理论讲授+上机实践模式改变为任务讨论学习和课堂操作训练。在课堂上让学生多做,不仅是动手做,还要动脑做;不仅是学生做,老师也要做。师生共同在做上学,在做上教,在做上讨论。以此转变学生学习地位、角色、态度,使他们成为学习的主体、教学的中心,调动其学习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学习当中来。

最后,阮主任对下一步参与教改工作提出了新措施。要求每位参与“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改革的教师在所承担课程的教学过程中,课堂案例的教案设计要详细,实施方法要适用,教学策略分配要合理,环节安排要得当,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要求每位参与教师着力设计和建立好相应课程的教学资源,并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着手将该课程建为校内在线开放课程,使学生们能够在线学习课程资源,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课程学习效果。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