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系召开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2018531日下午卫生管系所有学生在一号教学楼104教室参加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我们请到了有丰富办案经验的闫晓哲警官。闫警官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讲述:

一、列举第一批电信诈骗的七个重点地区和第二批电信诈骗的五个重点地区及诈骗手段。

二、介绍大学生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兼职刷单诈骗,其中包括自称招聘、自称任务、自称打字、自称网上发帖、自称赚钱、自称验证、自称兼职、自称登记信息等,都属于诈骗行为。网络购物诈骗,骗子通常通过二手交易平台、QQ、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布购物消息,诱导受害人在无实物的状态下先付款后发货,从而骗去钱财。

三、如何防骗以及被骗之后应该怎么自救。牢记六个一律、牢记三不一要

四、拒绝、远离校园贷,解释什么是传销,并通过自己办案的亲身案例为大家讲解校园贷款、传销的危害。

在讲话中,闫警官举生活中一些诈骗的例子以及自己做卧底的例子,希望大家不要上当受骗。闫警官语言风趣幽默,赢得阵阵掌声。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不仅认识到了诈骗手法及危害,也学到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给学生敲响了警钟。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卫生管理系召开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讲座\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卫生管理系召开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讲座\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卫生管理系召开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讲座\3.JPG

an>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