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系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20-02-13 点击数:

 

 新春佳节,本应该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蔓延开来,形势十分严峻。为保障全系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阳医专卫管网络党总支书记孙智蔚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学校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她深入全体师生内部进行宣传摸排工作,广泛动员支部党员、群众和学生家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认真研究分析疫情状况,积极组织全系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商讨制定采用最有效工作方式,协助党支部制定了卫生管理系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实施方案,并协助成立了防控专班和党员先锋队,带头践行“四承诺”。

孙智蔚同志作为我系疫情防控小组的组长,每日认真统计,精准掌握汉鄂在宛、宛在汉鄂(实习和旅游路过)学生基本信息。并通过微信、短信确认学生准确位置,了解学生假期去向,接触人群、每日身体状况,确保不虚假、不遗漏、不迟报、不瞒报。她明确要求学生坚持向辅导员班主任实行日报告、零报告身体健康状况信息,并强调分组督促责任到人。针对全系的学生班级,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组专人负责,每天按时督促班主任提醒学生及时上报居家状况,对未及时上报的学生,一人一电话沟通询问情况,绝不漏掉一位同学的排查工作,并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及时向学生家长传达疫情防控信息,消除恐慌情绪。通过班级联系群及时向学生与家长传达有关疫情防控信息、政策规定、科学防控措施,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安心在家学习,减少外出战胜新冠病毒。每日要求认真填写《南阳医专汉鄂在宛、宛在汉鄂就读学生人员统计表》《南阳医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学生信息登记表》等信息表格,并做好存档和及时上报信息的工作等。孙智蔚同志强调工作中要采取恰当方法,体现人文关怀,为学校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孙智蔚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在疫情期间,她与南阳市七一街道的党员群众进入“战时”状态,深入基层防控卡点,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纪律作风,顶风雪、冒严寒奋战在疫情管控一线,坚守在七一街道的疫情防控岗位上,协助家和万世小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随着外地人员返回高峰来临,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孙智蔚等党员同志实行四班倒轮流值班值守,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七一街道对湖北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疑似有发热症状人员、有潜在风险的隐匿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再排查,有效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他们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淬炼党性修养的大熔炉,积极配合社区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协调员、信息员、服务员,当好辖区群众疫情防控的主心骨,迎难而上、攻克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以必胜的决心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护战、阻击战、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孙智蔚同志的带领下,卫生管理系迄今为止未发现异常情况,实习生和在读学生健康情况良好(含湖北籍学生)。切实地保证了全系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同时,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孙智蔚同志以不畏艰险、不惧困难的斗争精神,凝聚起强大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说明: 00724b9411079ee6bd0538bfa741aa3

说明: 4a4756fac4d3b949197911b72c44578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   Email:nyyzwgx#126.com(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