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 家国永念

作者: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今年的清明,不复千年来的模样。少了几分烟火,多了些许豪壮。今天我们除了纪念逝去的亲人外,那些奋勇冲在抗“疫”一线,但最终不幸牺牲的英雄们也应被我们缅怀。

在这场空前的疫情中,许多人不幸罹难,献出生命。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这些离去的背影,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的春天,镌刻在无数人的记忆深处。他们是父亲、母亲,他们是兄弟、姐妹,是我们血脉相连的骨肉同胞,是我们心心相印的至亲至爱。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向英雄致敬!

逝者已矣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被他们保护下的我们更要坚强的生活。在这特殊时期,作为大学生,我们倡议:

1. 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音乐祭祀,疫情期间特别提倡网上祭祀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来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亲人的缅怀,对英烈的追思。

2. 传承孝道、弘扬美德。崇尚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风尚,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使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节俭治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3. 带头践行、引领新风。我们大学生要自觉遵守殡葬改革规定,带头低碳祭扫、文明节俭办丧事,积极宣传殡葬改革,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弘扬新风正气。

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时节。即使我们足不出户,依然可以向烈士致敬,大家可以通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网上祭奠”进入“中华英烈网”参与网络祭奠活动,在网上向中华民族的先贤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鲜花致敬,缅怀先烈,感恩英雄。

清明是承载情感的节日,春天是孕育万物的季节。不忘却过往,让逝者安息;努力寻找确幸,愿生者安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   Email:nyyzwgx#126.com(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