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系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1122日晚,我校在一号教学楼205教室举办2018年第五期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以“心怀感恩、青春奉献”为主题,由卫生管理系承办。卫生管理系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卫管系党政办主任董菡担任主讲。她首先给大家讲述了排雷英雄杜富国的故事,讲述了我系青年教师王秋红、王博爱岗敬业的事迹,引导同学们要懂得感恩祖国、感恩父母和老师。同时,以《感恩的心》、《父亲》、《鲁冰花》等歌曲为背景音乐,一步步引导学生如何知恩、感恩、报恩,教育学生们“感恩要大声说出来”、“感恩要付出行动”。

接着,董主任为大家宣传了我校的征兵政策、我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提倡大家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报效父母和老师。

在谈感悟环节,许多同学争相踊上讲堂,表达对父母的哺育之恩、老师教诲的感激之情。同学们理解了父母、师长、社会在自己生命中的重要意义,明确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用行动将爱传达,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   Email:nyyzwgx#126.com(请将#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