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系寒假期间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 时间:2019-01-23 点击数:

卫生管理系寒假期间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9122日南阳医专卫生管理系副主任常梦星、学工办主任何伟峰、辅导员李俊杰三人利用寒假,先后奔赴青华镇后所村、镇平县彭营镇罗李沟村、石福寺等多地,走访慰问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为落实“精准帮扶,资助育人”政策,我系在学生离校前,召开专题研究会议,讨论寒假走访事宜,并以同学们在生活或学习中切实存在的困难为出发点,制定走访方案,为学生及其家庭送去温暖和爱心。

每到一处,我系领导老师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对学生家庭情况详细询问,并结合学生在校表现,对学生未来发展方向给予指导性建议,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回报社会。交谈中了解到,这些贫困学生多数为父母离异、留守儿,常年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并无稳定的经济收入,但是学生并没有被困难所吓倒。学生表示,助学金、助学贷款、越冬补助等政策解决了她的困难,今后在学习生活中会加倍努力,珍惜这来之不易学习机会,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关心和期望。

通过此次家访,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我系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加强了学生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了解,同时也为更好开展精准扶贫奠定了良好基础。卫生管理系将不遗余力继续关注帮助每位学生的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管理系  联系电话:0377-63526539